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联想学院联办中科院青年创新沙龙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7-02-13|        【打印】【关闭】

  2017年1月19日,以“无人时代驾临,遥感精微世界”为主题的中科院青年创新沙龙——无人机专场在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办,吸引了中科院计算机所、遥感所、自动化所、软件所及微电子所等十余家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以及无人机领域的技术大咖、投资专家参加,共话无人机产业化应用前景。

  此次无人机遥感沙龙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发起,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中科院青年联合会、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联合主办,中科院大学经管学院及联想学院承办。沙龙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作为嘉宾主持。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廖小罕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组织无人机的应用研究工作,他介绍了无人机的发展历程及应用前景,以及产业化将面临的管理和标准问题。廖小罕认为,无人机是朝阳产业,是一场技术革命,科技发展将使无人机进入大众化时代。

  中科院自动化所东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首席科学家熊刚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环保无人机和云服务项目。

  沈阳无距科技旗下无人机全系产品及服务为重点的创新项目,以多项“国内首创”技术不断刷新无人机在多领域作业的性能上限,在原本就资本寒冬的2016年,无距科技公司成为辽宁唯一一家拿到千万级融资规模的企业。创始人苏文博是科研人员转型创业者成功案例,他分享了在创业各阶段的经历和体会,给现场准备加入创业的科研人员很大启发和帮助。

  国科创新的梁立赫副总经理分享了中科院创新孵化平台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的政策、资金等多种服务和支持。希望青年人才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行列。

  本次沙龙吸引了六十多位嘉宾到场参与,同时通过直播的形式与五百观众进行互动,反响热烈。中科院青年创新沙龙将以“汇聚院内青年人才,推动院内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提供交流共享平台”为己任,继续举办更多推动应用技术创新的专题沙龙。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