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2017年度京区企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7-05-20|        【打印】【关闭】

  5月19日,国科控股组织召开2017年度京区企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17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京区企业2016年度安全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度工作,评选表彰了2016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个人。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院办公厅副主任高春东等出席会议,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主持会议。京区各企业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安全责任部门负责人、安保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京区12家企业汇报了2016年度安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17年度工作要点,就学习贯彻院2017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邓麦村秘书长在院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春东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关于全院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代表相里斌副院长、邓麦村秘书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京区企业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全院各类机构、企业和全体职工、员工都有责任、有义务维护好全院的安全稳定。各方面军分兵把守,各镇一方,要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共建一个家。一是要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全局意识,二是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管理法人责任,三是要制定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四是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

  索继栓在讲话中对京区企业2016年度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对2017年度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国科控股深入落实《联动创新纲要》,围绕“打造体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工作主题,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安全工作重要性,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上来,在推进各项安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维护安全稳定的改革发展环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高起点谋划安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意识、夯实安全发展的思想基础,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

  索继栓为获得2016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

 

会议现场

高春东讲话

索继栓讲话

表彰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