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吴乐斌考察兰州近物所重离子治癌项目

来源:资产监管部|2017-06-16|        【打印】【关闭】

  6月11日至13日,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先后考察了该所在武威的甘肃重离子医院、武威核技术产业园和兰州重离子治疗中心等相关项目,并与甘肃省、兰州市和武威市有关领导进行了会谈。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资产财务处处长潘成利及科技促进发展局有关人员参加考察,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吴乐斌一行实地查看了甘肃重离子医院建设情况和核技术产业园的核孔膜生产过程,听取了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进展和近物所其他产业化项目的情况介绍。

  吴乐斌对近物所以科技带动地方产业升级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吴乐斌指出,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是中科院的重大科技成果,也是国科控股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当前,医用重离子项目要着重推进检测注册和商业模式分析两方面工作,要加强有效沟通、强化战略合作、整合有利资源,推进产业化发展。

  肖国青对院机关和国科控股长期以来对近物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物所将克服困难,全力推进重离子治癌装置注册工作,并将和国科控股紧密合作共同推进离子医疗产业化发展,以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垄断,惠及国民健康。

  考察期间,吴乐斌会见了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兰州市副市长马彩云、武威市市长李明生等省市领导,并就国科控股与地方协同发展、科技成果与地方资源合作转化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医用重离子项目推进、成果转化政策保障、产业资源整合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