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持股企业复盘工作会议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7-11-24|        【打印】【关闭】

  为更深入了解投资企业发展情况,更好地整合资源,推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11月22日,国科控股召开持股企业复盘会议。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会听取了汇报。

  自2015年以来,由国科控股进行股权投资的国盾量子、国科量网、苏州中科医疗、渤海种业、中信国科、国科健康、国科医疗、国科创新、科益虹源共9家持股企业分别就各自公司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战略发展规划作了全面报告。国科控股领导十分关心持股企业的发展,与各企业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根据各企业的汇报,公司领导班子分别进行分析并给出了建议。

  持股企业汇报结束后,公司召开了全体员工会,吴乐斌就复盘会议的心得和大家做了分享。他围绕《 “联动创新”纲要》的总体要求,分析了国科控股为什么做战略直投项目,以及做什么、怎么做。他指出,科技发展是人类社会进步和发展的源动力。国科控股作为国有科技型企业的代表,应该首当其冲,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他指出,国科控股主要的投资领域布局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包括量子、离子、光子,大数据、小卫星、甲醇新能源经济,以及健康城市、绿色城市、智慧城市等领域。国科控股要努力打造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线、以创新服务体系和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两翼的产业体系,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 IP-GP-LP-SP“4P”接力,从企业发展的“道法术势”的角度看项目、选企业,促进和引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吴乐斌强调,国科控股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要以促进、引领、发展中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己任,为将国科控股建设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产业控股(集团)公司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