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联想控股旗下成员企业-神州租车2015财年净利润14亿元 大增220%

来源:联想控股|2016-03-09|        【打印】【关闭】

  神州租车38日发布2015财年全年业绩。上年度,神州租车租赁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53%;净利润超过14亿元,同比增长逾2.2倍,收入和利润保持强劲增长。 

  财报显示,2015财年,神州租车调整前净利润从2014年的4.4亿元增长至14亿元,增幅达221%;调整后净利润从2014年的5.6亿元增长至9.4亿元,增幅达68%;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2014年的16.3亿元增长至27.6亿元,增幅达70%。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优化业务组合,提高运营杠杆和运营效率。 

  另外,由于规模优势的进一步凸显和成本结构的持续优化,2015年,神州租车调整后净利润率达21.5%,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调整后EBITDA比率从去年同期的56.8%大幅提高至62.8%,增长6个百分点,两项数据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这也得益于神州租车绝对的市场主导地位带来的定价权优势。 

  2015财年,神州租车各项财务指标保持快速增长、行业领导地位持续巩固的同时,短租业务核心指标单车日均收入达170元,车队利用率63%,与2014年相比稳中有升。 

  由于对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充分利用和推广,神州租车手机APP的受欢迎程度持续提高,来自手机APP的订单量占比从2014年的35.5%提升至61.2%,成为第一大用户入口。 

  另外,在2015年,神州租车把握汽车产业变革机遇,通过与优车科技的合作推出互联网约租车品牌神州专车,以B2C共享模式迅速确立专车市场领导地位,在锁定租赁收入的同时优化了车型组合、提升了车队利用率,实现了“租车+专车”的巨大协同效应和价值链上的战略性扩张。

  财报披露,神州租车于201510月以B2C模式推出了自有的二手车销售试点,目前已在14个三线城市开设了14家门店,自建二手车销售渠道保证了退出车辆的高效处置,降低了车辆残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