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集团与南京土壤研究所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进行洽谈

来源:中科集团|2017-04-14|        【打印】【关闭】

  4月13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洽谈会。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蔡立,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总裁方建华,副总裁沈波及相关部门领导参会。

  张国宏首先对蔡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科院系统的研究所及企业一起做好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是落实中科院“三个面向”办院方针,尤其是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更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集团热切盼望能与南京土壤所开展土壤修复等方面的合作。

  蔡立谈到,南京土壤所目前拥有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拥有较强的土壤改良和修复的人才队伍和科研技术,但缺少专业的工程运营团队的支撑和配合,科研人员带领的课题组单打独斗,土壤修复工作难以市场化,也影响到科研人员深入研究的进度。南京土壤所非常看重中科集团的专业工程运营队伍及市场化经验,也希望双方能深度合作。

  会上,双方就前期对接的情况进行了回顾,重点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科技成果必须要与市场、与实业结合起来,才能真正落地,真正地为国民经济服务。此次双方的合作要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先从垃圾填埋场土壤修复开始,探索知识产权与资产运营的合作模式,为今后的战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