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中科集团|2017-06-02|        【打印】【关闭】

  527日,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绿盟名誉理事长张国宏,中科集团总裁、绿盟理事长方建华,中科集团副总裁、绿盟常务副理事长秦怡等出席会议来自5家副理事长单位和8家理事单位的副理事长、理事、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秦怡首先作《绿盟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重点工作汇报》报告。她提到,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努力,绿盟逐渐完善了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通过一系列院地、政企对接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院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累计拓展项目20余项,其中多个项目已经或即将落地;绿盟院内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提升,获得了院领导和国科控股领导的认可和支持。秦怡讲到,绿盟目前存在成员单位能力不足、六大产业链不够完整等问题,希望成员企业提升市场能力,发挥各板块骨干作用,形成完善整体解决方案。2017年,绿盟将以云南省普洱市为重点着力打造绿色城市示范城市、持续推动已对接城市的重点项目落地、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增强绿盟实力、开展相关宣传提升绿盟影响力。秦怡还结合绿盟体制机制的完善、未来发展定位和方向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并就以上问题提请理事会各成员单位讨论交流。 

  绿盟秘书长金毅介绍了中科院大气所、南京土壤所等新入盟单位情况,并就绿盟内部项目激励机制和战略合作伙伴管理办法作了汇报和说明,征询了各理事会成员单位的意见与建议。理事会各成员单位表示,支持绿盟内部项目激励机制的建立和战略合作伙伴的引入,将全力配合秘书处工作,尽快落实执行相关制度和办法。 

  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围绕2017年绿盟重点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表示,绿盟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工作,对各成员单位的业务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未来希望绿盟能够加强对产业链的梳理和完善,进一步发挥绿盟的技术、资源集聚优势,改进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挖掘绿盟潜力,将绿盟做优做好做强。 

  方建华在讲话中提到,在理事会各成员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绿盟的工作已逐渐显露出成效,绿盟要取得更长远的发展,需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确认身份,明确自身定位;二是凝练现有各板块内容,形成更加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三是加强相关人才的引进;四是各成员单位要增强核心竞争力,抓住“一带一路”历史发展机遇,推动绿盟“走出去”,实现合作的国际化。 

  张国宏对一年多来国科控股的支持和各成员单位的配合表示感谢,希望绿盟在院经管委和国科控股的指导和帮助下,坚定信心,通过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成立基金等多种形式增强自身实力,早日做出更大的业绩。 

  王琪在讲话中对中科集团在绿盟组建和发展过程中的努力探索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绿盟未来能够更多更好地发挥院内科学家的智库作用,进一步理顺各产业链的逻辑关系,完善机制,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之间的联动,促进绿色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