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召开第三次沙龙会议

来源:中科集团|2017-08-11|        【打印】【关闭】

  8月4日,中科集团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第三次沙龙会议,中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绿盟理事长张国宏等及来自5家副理事长单位、8家理事单位和5家研究所的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绿盟常务副理事长秦怡主持。

  张国宏首先对各成员单位对绿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绿盟近期工作进展进行了回顾。他认为今年绿盟的发展重心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继续做好项目对接和成员单位管理工作;二是实现项目精准对接、紧抓项目落实;三是做好绿盟品牌,扩大绿盟的影响力、提升社会知名度。

  绿盟秘书长金毅就绿盟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绿盟章程》和《绿盟暂行管理办法》修订内容、绿盟项目管理机制、绿盟分会成立设想、申请入盟单位概况、下半年重点工作以及“第三届绿色城市论坛”筹备工作进展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就《绿盟章程》和《绿盟暂行管理办法》修订、新入盟单位审批、分会成立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决。

  秦怡做了会议总结。她提到,绿盟自成立以来,逐渐完善了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开展了一系列院地、政企对接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果,获得了院领导和国科控股领导的肯定和认可,但还存在成员单位实力不足、产业链不够完整等问题,希望通过引入新成员和战略合作伙伴、成立分会等举措,使绿盟各个板块的解决方案更加完善,提升绿盟的整体实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