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川一行访问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

来源:中科集团|2017-09-05|        【打印】【关闭】

  9月1日,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川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绿盟理事长、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宏,绿盟副理事长、中科集团总裁方建华,绿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集团副总裁秦怡及中科曙光、中科设计等绿盟成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国宏主持。

  张国宏对田川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集团和绿盟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作了简要介绍,并回顾了绿盟与云南省的合作情况。张国宏指出,绿盟的发展目标与玉溪市“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围绕玉溪市“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主题,明确项目需求,充分发挥绿盟优势,为玉溪市的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方建华对中科集团、中科环保的发展状况,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秦怡讲解了绿色城市解决方案、绿盟的院地合作模式等内容;玉溪市招商合作局副局长胡宝玉介绍了玉溪市的产业概况;与会代表就各自企业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田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玉溪市区位优势明显,是“一带一路”战略的交通重镇;生态环境良好,是全国著名的宜居城市,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但玉溪市依然面临产业结构单一、高端人才匮乏等问题,科技创新正是玉溪市迫切需要的,中科院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力军,是科学技术研究的“国家队”,他希望能与中科院和绿盟开展深入合作,邀请中科集团及绿盟其他成员单位赴玉溪市考察交流,围绕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健康城市建设开展合作。

  玉溪市红塔区委常委、副区长石磊等陪同访问。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