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广州化学子公司参与的“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隧道工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广州化学|2018-04-10|        【打印】【关闭】

  4月9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中科院广州化灌工程有限公司参与的重大科研项目“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隧道工程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验收,项目验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晓南、陈湘生等11位知名专家组成。化灌公司与河海大学共同承担了项目的子课题“临海隧道软弱土灾变特性及注浆控制技术研究”。

  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后,经审议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对该项目所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工程是港珠澳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线的关键工程拱北隧道位于珠海拱北口岸处,地上、地下工程环境相当复杂,给工程的实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拱北隧道也成为整个港珠澳大桥系统工程中重要的节点工程,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隧道及地下工程专家王梦恕先生称为“隧道建造史上最难建的隧道之一”。

  化灌公司在该项目中通过室内及现场注浆试验,得出的有关科研成果直接为工程提供了设计依据,保障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