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东方科仪控股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东方科仪控股|2018-08-03|        【打印】【关闭】

  7月30至31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2018年半年工作会议。集团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各控股企业高管,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总裁魏伟代表领导班子做了题为“强化管控、创新布局”的半年工作报告,魏伟对集团总部及各控股企业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18年上半年控股集团全面完成了董事会制订的各项经营指标,并较去年同期有了大幅的增长,其他各项工作按照部署顺利展开。2018年下半年将继续以年初制定的“强化管控,创新布局,战略推进,团队建设”十六字作为工作方针,围绕控股集团整体战略的落地,核心传统业务的产业升级,医疗健康板块的布局,投资及资产管理板块的发展,控股集团管理体系的变革,班子建设及企业文化和党建及群团工作7个方面开展重点工作,为全面实现控股集团三年战略规划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在会上结合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了对控股集团相关业务的影响和机遇,并对2018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在企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科学预判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全力完成2016-2018年战略的收官工作;三是要按照2019-2021年战略规划确定的财务目标,按时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四是要继续做好中科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工作,为联盟成员“走出去”服好务;五是要系统构建控股企业业务协同机制,提升协同效应;六是要构建集团“中央集中”式的管控模式,发挥母合效应,建立健全舰队格局,分层授权,因地制宜,因行制宜,保持控股企业活力和控制力的平衡;七是要制定人力资源规划,引进高素质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八是要加强控股企业内控及风控体系建设,防范经营风险,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会上,集团公司相关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大会发言,对内控、财务管理、控股企业管理、因公(私)出国(境)证件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控股集团内审情况及控股企业中层干部人事档案核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集团公司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板块三个公司:中科租赁、安龙基金和中科保理的负责人分别对公司的业务进行了介绍,并对如何在集团公司业务协调工作中发挥作用和具体工作措施方面进行了汇报。

  此外,本次会议还为与会代表安排了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对于国内经济和市场的影响方面知识的分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