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集团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中科集团|2018-08-28|        【打印】【关闭】

  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切实提高安全工作质量,保障企业经营安全,8月13至24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对在京成员企业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自查与普查相结合的方式。在深入自查阶段,各在京成员企业按照《中科集团成员企业安全生产、保卫保密工作检查表》,对本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提交了自查报告,明确了整改方案和时间表。

  自查工作结束后,集团总部组成的检查组赴三环公司、中科大厦、中科用通、中科工程、中科润宇、大恒公司等6家成员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各企业安全工作负责人就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领导机构及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等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安全管理资料和档案,并现场查看了各企业办公区、生产区、出租房产、实验室、危化品储藏区、疏散通道等关键区域。检查组就各成员企业在制度建立与宣贯、消防设施设置、职业危害检测与防护、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6份,提出整改建议30项,要求各企业立即开展行动,落实整改到位,并及时将整改情况上报集团总裁办。检查组还同各企业安全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其在安全管理中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调研,解答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得到了集团及各成员单位的高度重视,全面调查掌握了影响各单位安全的主要因素和风险,集中解决了一批安全隐患,提升了集团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