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国科嘉和举办“科技智创 慧启未来”2018年度CEO峰会

来源:国科嘉和|2018-09-10|        【打印】【关闭】

  9月7至8日,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科技智创 慧启未来”2018年度CEO峰会,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国科嘉和董事长王琪出席会议并发表开幕致辞。会议邀请了国科嘉和75家被投企业CEO出席参加本次峰会,一起从宏观、微观等多角度探讨创业企业发展之道。

  王琪在致辞中指出,为了实现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国科控股制定《联动创新纲要》,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有效联动,打通从知识海洋(IP)到资本海洋(IPO)的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运河体系”。国科嘉和基金作为国科控股旗下的一级股权投资平台是这个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它诞生的第一天起它就致力于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之间的联动,七年多来累计投资了近百家企业。作为中国科学院的高技术企业这个群体,除了我们的研究所之外,我们高技术企业群体在解决当下国家的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卡脖子技术的方面应该有创新突破的担当使命,还应该有急国家之所急的家国情怀。

  国科嘉和管理合伙人王戈作了题为《在不确定环境下创业企业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他指出,未来三年甚至更长时间将是剧烈博弈,政治环境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大,所以首先要有底线思维,活着才是硬道理。给企业家们在运营上提六点建议:第一,一定要保住运营现金流,有条件融资的多融资;第二,精兵简政;第三,保持良好的资产负债率;第四,保证研发技术投入、提升核心竞争;第五,合纵连横建立上下游产业和生态圈,关注资产质量;第六,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