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东方科仪控股与温州市人民政府开展合作洽谈

来源:东方科仪|2018-12-03|        【打印】【关闭】

  为落实“联动创新”纲要,全面推进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1121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科仪控股”)总裁、中科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产业联盟”)秘书长魏伟一行前往温州与温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姚高员,温州市副市长汪驰等开展合作洽谈。温州市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温州医科大学校长顾问、眼视光学院院长瞿佳,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盛威,温州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等参与了本次会晤。 

  王琪介绍了国科控股落实“联动创新”纲要精神,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在中科院温州生物所落户温州的基础上,结合面向“健康中国”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发挥中科院的各项综合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在资本联动、研发合作、产业孵化方面,及在重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方面不断打造“联动创新”的新模式,共同推动温州市的创新产业发展 

  魏伟对东方科仪控股的历史背景、组织架构、发展情况及战略目标,和联盟的成立背景及平台进展进行了介绍。她希望以此次会晤为契机,在温州市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进一步加强东方科仪控股旗下各业务板块与温州相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推进相关服务和项目在温州地区的落地。与此同时,她希望通过产业联盟的平台,为温州这一国家级对外贸易窗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和重点发展区域的经济发展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和经济利益共赢。 

  姚高员对王琪、魏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温州市经济发展提供的帮助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温州作为全国改革开放和民营经济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借助国家级的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建设,目前已发展成集科研、教育和产业为一体的创新型城市。他希望,借此合作之机,继续深化与中科院的持续合作,建立有创新、有主题的长期对接机制,推动温州地区的经济发展再创新高。 

  东方科仪控股旗下成员企业国科恒泰(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冰、成员企业中科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峥和国科嘉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君鹏等分别与温州市各相关业务单位做了充分详实的合作洽谈。洽谈中,温州市副市长汪驰对国科恒泰与温州中心医院正在进行的医院集采集配、院内信息SPD信息系统搭建、院内运营的合作模式和进展给予充分了肯定,并建议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在此基础上,针对下一步围绕生命健康领域,特别是以眼视光为核心的合作方面,双方达成有关加强资源整合的共识。未来,将在投资产业基金、“一带一路”、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孵化、设备租赁、集采推广和行业云信息平台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广泛合作。推动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业务板块各项业务产业在温州市的合作与落地,依托科技创新助力温州市产业升级,实现合作互赢。 

  一行人员还参观了眼视光医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温州医科大学就全面合作进行了相关交流与会谈;随后,一行人员又前往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温州医科大学、温州龙湾区眼谷参观,期间与温州医科大学校长顾问、眼视光学院院长瞿佳、温州市龙湾区书记陈应许等人进行了交流与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