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设计举办企业家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中科设计|2018-12-03|        【打印】【关闭】

    1128日上午,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企业家精神专题讲座。培训由中科设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全新主讲,中科设计中层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工青妇负责人共计42人参加培训。 

  王全新以《企业家精神是推动社会进步之力量》为题,从“企业的定义、分类”“企业家的概念”和“企业家精神的实质”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他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主体,企业家的带头作用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兴衰成败;企业家精神是一种重要而特殊的无形生产要素。他强调,公司管理层成员不一定称得上企业家,需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并在实践中不断增长企业家精神特质。他结合自身和公司实际,用身边的典型事例从“爱国敬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公平公正、知行合一”五方面对企业家精神进行了着重阐述。 

  本次开展高管专题授课活动是中科设计为“提高领导层管理实践水平、积极建设优秀高管团队、有效推动全面建设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同党委开展的“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相呼应,是党建工作与公司经营工作有效融合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