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国科创新与宁海合作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来源:国科创新|2019-04-05|        【打印】【关闭】

  3月27日,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磊一行到浙江宁海访问并洽谈合作。宁海县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会见蒋磊一行。

  杨勇表示,宁海是宁波市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经济社会发展量质并举,去年市“双底线”考核名列前茅,创造了“十三五”以来最好的发展态势,是一片发展的沃土、投资的热土。宁海正抢抓机遇、抢占战略高地,齐心协力推进市级战略宁波南湾新区建设,加快发展“3+3+X”产业,特别是聚力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宁海今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杨勇希望国科创新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尤其是在大健康、智慧安全、融媒体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林坚介绍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宁海生态环境优越、交通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希望多到宁海考察,推进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蒋磊表示,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由中国科学院全资设立,以运用市场机制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为使命,主要业务为科技孵化、科技投资和科技服务,目标是打造中科院特色的科技孵化生态圈。他提到,国科控股吴乐斌董事长近日发表文章《迎接绿色发展时代》,详细阐述了以绿科技为基础和支撑的绿色发展理念。国科创新将通过构建绿色发展国际实验室、绿色发展产业基金等创新平台和投资平台,支撑绿色产业全面发展。他表示,宁海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巨大,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产业对接,扩大合作领域,携手共赢未来。会上,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大健康和智慧城市等项目。

  中国科学院北京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国科健康苑(北京)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光,国科创新总经理助理刘尧阳等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