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院新材料举办“新材料产业技术”沙龙系列活动

——聚烯烃产业化

来源:中科院新材料|2019-09-28|        【打印】【关闭】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在北京举办“新材料产业技术”系列沙龙活动。沙龙邀请了中石油石化院、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中科院青岛能源所、中石化洛阳设计院、联泓新材料公司、中科院新材料公司等单位二十余人参加。

  此次沙龙以聚烯烃中试及产业化为主题,邀请了迈瑞尔公司技术总监、原中石油石化院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博超教授就“集约化共享型中试基地的建设及思考”进行了交流分享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朱军成就“MTO产业链”做了专题报告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孙文华做了题为“高度线性与高度枝化聚乙烯树脂的催化剂”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聚烯烃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发展趋势、工程放大技术、中试平台基地建设、产业链布局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科院化工新材料联盟“新材料产业技术”系列沙龙是依托中科院科技和人才资源等优势,聚焦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凝聚中科院内外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人才,打造的思想碰撞、战略谋划、合作交流的高端前沿技术交流平台。讲座将充分发挥联盟承载的“科技产业智库”作用,积极推动中国科学院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实施。联盟坚持开放共赢的对外合作理念,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加快推动中科院联盟单位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