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重庆科创中心正式落成

来源:喀斯玛控股|2019-10-17|        【打印】【关闭】

  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重庆科创中心落成座谈会及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合川区举行。国科控股监事会主席陈晓峰,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虎,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理事长张平中共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合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主持。

  合川区副区长蒋定平介绍了重庆科创中心成立以来的项目推进情况,对中心牵头为合川域内水泥企业提供脱硝技术成果服务给予高度肯定,该技术的全面推广将为水泥行业节能减排做出重大贡献。

  张平在致辞中表示,重庆科创中心团队要立足合川面向重庆辐射西南充分利用好合川区委区政府提供的各方面的条件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发挥好科技与市场之间桥梁通道的作用以需求为导向,努力整合中院为主的科技成果、技术及人才资源,服务于合川及重庆的需求。

  袁家虎肯定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以及重庆科创中心作为院内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重要作用,表示重庆院作为中科院在渝科研机构,将大力支持科创中心工作,将项目落地做实做好。

  陈晓峰对重庆科创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希望技术推广团队面向地方实际需求,切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他指出,国科控股作为联盟的主管单位,将继续协调相关资源,努力推进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三链联动”的快速高效对接。

  李应兰表示制造行业的氮氧化物排放超标问题是合川面临的严峻问题,解决这一问题既要“治标”更要“治本”,中院提供的技术支持将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帮助。希望未来重庆科创中心不仅立足解决现实问题,还能在更广领域结合更大需求实现领跑,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

  重庆科创中心已运营数月,通过内引外联等方式,集结各方资源,打造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目前已成功引进两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此次活动标志着重庆科创中心与重庆市合川区的合作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中心将继续深挖科研力量,嫁接区内科技产业基础,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区内推广及转化,为合川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所西部高等技术研究院、中科北影科技传媒、中科曙光重庆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