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光荣基金投资企业“德林海”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获证监会同意

来源:中科集团|2020-07-06|        【打印】【关闭】

  71日,北京中科光荣创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科光荣基金”)投资企业——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林海 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获证监会同意,德林海科创板上市在即。 

  德林海主要从事以湖库蓝藻水华灾害应急处置以及蓝藻水华的预防和控制为重点的蓝藻治理业务,系国内蓝藻治理行业的领军龙头企业。目前德林海承担了全国90%以上的蓝藻治理业务,在滇池、太湖、巢湖、洱海、星云湖等国内藻情较为严重、治理任务较为迫切的大型淡水湖泊蓝藻治理中发挥主要作用。 

  中科光荣基金于2018年投资德林海。该基金由中科集团与光荣资产共同发起设立,由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北京建工投资、长城伟业等共同出资,是专注于节能环保行业的股权投资基金。 

  中科光荣基金自成立以来,对节能环保行业细分领域进行深度挖掘,已投资项目涉及环保技术装备制造、节能装备制造、大气监测服务、蓝藻治理和生态屏障修复等;其中投资的一家公司已完成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一家公司已完成下一轮融资,多家公司进入上市申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