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助力塔里木油田阿克莫木气田顺利投产

来源:中科信息|2020-07-08|        【打印】【关闭】

  历经11个月的紧张建设,近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国家级重要建设项目塔里木油田阿克莫木气田地面工程项目全面投产,正式向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供气。 

  在当前全球石油行业举步维艰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不利影响下,中科信息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充分发挥自控、通信、智能分析等领域内的优势,在百天内以超强的服务意识和过硬的专业技术,为阿克莫木气田项目的“智慧油田”建设工作提供了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实时数据采集、数据传输,对远程设备进行自动控制,实现了油气井场的无人值守;并对采集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实现了油气生产的科学调度,帮助用户实现了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大幅度提升了大型油气田的科学决策水平,为国家级重要项目的完美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主力气源,阿克莫木气田是落实中央加快新疆跨越式发展政策的重要民生项目,其产能建设工程包括新建一座年处理天然气10亿立方米的处理站及相应的配套工程。该工程于2019810日开工建设,全部工程计划于2020年年底竣工,届时阿克莫木气田的天然气日外输量将达300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