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国科科仪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见面会

来源:国科科仪|2023-07-24|        【打印】【关闭】

  7月20日,国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见面会。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国科科仪党支部书记、第二届董事会及经营班子成员任免文件。中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委员会任命陈静为国科科仪党支部书记;国科控股委派陈静、赵自强、李毅、张莉为董事,与职工董事白冰组成新一届董事会。国科科仪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陈静为董事长,聘任陈静为总经理,王春福为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金虎为副总经理。

  索继栓代表国科控股党委高度肯定并感谢张永明为国科科仪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

  张永明对当选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员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国科科仪成立的发展历程,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充分相信国科科仪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陈静向张永明带领全体科仪人干事创业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她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持续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推动国科科仪实现高质量发展。

  索继栓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业务深度融合。二是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强化战略引领。要聚焦于发挥高端仪器装备产业集团总部作用,促进协同融合,构建集团发展新势能。三是聚焦核心技术攻关。要进一步发挥国科科仪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支撑方面的基础优势和使命担当。四是持续加强内控管理,防范经营风险。要完善集团化风险防控管理,切实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和规范化经营水平。五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创新发展。要不断优化人才配置机制,完善人才培养方式,构建人才激励体系。希望国科科仪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树旗帜、做典范,为打赢科学仪器国产化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科科仪新一届董事会成员、经营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