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中科资源举办“太湖站科学实践营”活动

来源:中科资源|2023-08-07|        【打印】【关闭】

  7月,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以下简称太湖站)联合举办“湖泊生态系统科学实践项目”,开展了太湖湖泊浮游生物与底栖生物观察科学实践活动,常州市武进区威雅国际学校(以下简称威雅学校)的50余位学员参加。

  在实践活动中,学员们学习了湖泊生态领域相关知识,加深了对湖泊生态保护和太湖流域水质安全等理解与关注,体验到了一线科研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状态,充分感受到科学家们在面对科研挑战时的耐心严谨、艰苦奋斗精神。学员们在活动中积极向老师提出疑问、分享发现、交流经验,进一步掌握了科学方法和实践技巧,拓宽了科学视野、发展了科学思维。

  “太湖站科学实践营”项目是中科资源与太湖站的一次深度合作,旨在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真实的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平台,通过实地台站考察、实践实验活动以及科普课程等激发青少年对湖泊生态科学的兴趣与探索热情。

  自“聚焦主责主业”实施战略调整以来,中科资源坚持助力科研资源的科普化战略落地,拟定通过科普科教融合模式打造差异化竞争力。目前已与国家天文台、植物研究所、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就科普课程、研学产品等内容展开深度合作。在国家提出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的大背景下,中科资源将结合优质科研资源,以科学教育的组织形式继续聚力推动科普化战略落地,为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