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荣获四川省计算机科学技术奖评选特等奖

来源:中科信息|2024-01-05|        【打印】【关闭】

  2023年12月27日,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印发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四川省计算机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的通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面向党和国家重大任务的新型会议系统获得特等奖。 

  四川省计算机科学技术奖评选面向全省计算机领域相关单位,需经过评审专家初评、复核、公示和评奖委员会审定,最终评选出结果。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为表彰先进,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对本次获奖的项目成果和参与项目的个人给予了表彰,向获奖项目的主要完成单位和主要完成人颁发了证书。 

  中科信息是我国第一套电子选举、表决设备的研制者,也是党和国家重大会议指定的设备和服务提供商。面向党和国家重大任务的新型会议系统包含电子选举系统、电子表决系统、发言扩声系统和同声传译系统等全系列近百余个品类。该系统通过高速机器视觉、边缘计算、有线无线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会议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准确性、高效性和易用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实现该领域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有利于国产会议系统的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