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国科发展参加数学院CAX一体化先导专项启动仪式
暨与数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国科发展|2024-01-15|        【打印】【关闭】

  19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基础软件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咨询会暨CAX一体化先导专项启动及签约仪式举行。国家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相关部门及数学院相关领导,张平院士、郭雷院士、陈志明院士、钱德沛院士及部分先导专项成员,与数学院有着长期合作的行业企业和地方政府代表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数学是工业软件的技术基石之一。CAX一体化先导专项的实施及产业应用,有利于解决我国工业软件领域存在的缺芯少核问题,为企业界提供工业软件的数学支撑,实现我国工业软件跨越式发展 

  工业软件的发展,需要在实际产业应用中反复锤炼,先导专项的后续实施也离不开企业的合作与支持。本次会议,数学院就科技成果转化与国科(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探索开拓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路径、新思路,探索建立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的良性互动机制。 

  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国科发展将全力为数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做好服务和支撑,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支持数学院的学科发展与建设,助力数学院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