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白春礼参观联想集团香港办公室

来源:联想控股|2013-12-09|        【打印】【关闭】

  125日,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到访联想集团香港办公室,并看望了研发人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接待了白春礼一行。 

  白春礼在杨元庆的陪同下参观了现场所展示的各类新产品以及正在研发中的新技术,了解了联想集团在PCPC+领域的创新成果,包括Yoga平板电脑、全新的Vibe手机、友约视频通信、乐安全等一系列产品。白春礼听取了联想PCPC+转型的战略介绍,随后体验了Horizon多人交互界面。白春礼称赞Horizon是为家庭设计的绝佳产品,并在电视机功能、视频通话、桌面微信等方面提出了下一代Horizon可以具备的功能建议。  

  随后,香港&深圳研究院院长梁颖向白春礼介绍了联想研究院的运行情况,阐述了整个联想研发今年创新的主要策略:两轮驱动,即个人云/大数据驱动创新混合自然用户交互驱动创新。梁颖特别指出在创新的过程中联想研究院不再单纯强调设备的创新,而是按照“端到端”的创新思维,实现设备/关键技术、应用/服务的创新,从而支持、推动公司业务全面转型到PC+时代。  

  白春礼对联想集团的产品和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有机会对联想集团组织进一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