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4-01-26|        【打印】【关闭】

  126日,国科控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中科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总经理、国科控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院督导一组组长郭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成员戚强出席会议。 

  王津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按照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院督导一组具体指导下,国科控股自20138月下旬至20141月下旬,深入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近半年来,国科控股紧密结合实际,牢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切实转变作风,真正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嵌入到活动的各个环节,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王津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科控股突出特色,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企业发展有机结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促进了作风转变,强化了为民、务实、清廉理念;进一步强化了服务企业理念,促进了企业更好发展;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强化了领导干部清廉本色。针对广泛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及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制度建设计划以及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具有约束力、引导力、可行性及长期性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形成反“四风”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改进作风提供持久推动力量。 

  郭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科控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国科控股教育实践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领导班子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王津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教育实践活动,发挥了表率作用;二是进一步强化了服务企业理念,坚定了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和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广大员工密切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的工作理念;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国科控股始终坚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把整改落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在2013年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国科控股进一步夯实公司本部和控股企业管理基础,务实开展院所投资企业间的战略协同和资源整合,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系,积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以作风建设的成效有力地保障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郭建军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经验和做法,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防止和克服思想意识上的松懈情绪;二是要着力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和常态化;三是要大力助推控股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王津表示,国科控股将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切实巩固活动成果。同时,国科控股将认真梳理2014年度工作思路,以探索两链嫁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新佳绩。 

  撰稿人:赵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