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邓麦村出席国科控股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4-07-16|        【打印】【关闭】

  714,国科控股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委员会主任邓麦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处长李洪伟,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中科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会议并宣布了国科控股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班子成员。国科控股第五届董事会由吴乐斌、唐旭东、张国宏、张永明和索继栓等5人组成,吴乐斌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第五届监事会由张平、王戈、柳建尧、杨红梅和赵春梅等5人组成,张平任监事会主席。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定聘任索继栓为总经理,王琪、陈晓峰、张勇为副总经理,冯玲、刘荣光和周为总经理助理。同时,董事会决定聘任陈晓峰为董事会秘书,聘请王津任董事长特别顾问。此外,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任命,吴乐斌任中国科学院企业党组书记,索继栓、王琪、陈晓峰、张勇任中国科学院企业党组成员,陈晓峰任中国科学院企业纪检组组长。 

  邓麦村在讲话中代表院党组、经管委对以王津同志为班长的国科控股上一届经营班子表示感谢。邓麦村指出,上一届经营班子殚精竭虑,为国科控股和院所投资企业的发展、资本营运奠定了良好基础,整体工作得到了院党组、持股企业以及研究所等各方面的赞扬。 

  邓麦村对国科控股工作提出了要求。邓麦村强调,国科控股下一阶段要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推动院所投资企业发展。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国科控股要着重研究如何进一步促进院所投资企业的创新发展。二是开展资本运营。要切实保障已投基金的安全有效运营和增值,要进一步研究新形势下的资本运营,为出资人的资金需求提供保障;三是推进“两链”有效嫁接。要进一步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效嫁接,推进院所投资企业与研究所的创新结合,促进院所投资企业快速发展和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联想式”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 

  邓麦村希望国科控股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要“依法办事、勇于改革、审慎运营、团结协作、廉洁从业”,把国科控股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再创佳绩。 

  吴乐斌要求国科控股全体员工深入学习思考邓麦村同志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吴乐斌表示,在院党组、经管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国科控股整个团队的支持下,新的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再创佳绩,给股东和社会一个满意的答案。 

  王津对新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寄语新的领导班子继往开来,志高远、永登攀,艰难险阻只等闲;唯创新、敢亮剑,国科事业更无前 

  索继栓宣布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并表示要加强学习,强化执行力,严以律己,廉洁从业,勤奋敬业,全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  

    国科控股经营班子其他成员也都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