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首家注册雄安的中科院企业正式成立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10-29|        【打印】【关闭】

  2018年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国科华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在雄安正式注册成立。这是中国科学院首家注册雄安新区的企业,也是国内首家进驻雄安新区的商业航天科技型公司,还是目前国内商业航天领域为数不多的国资主导的企业,展示了中国科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抢占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的坚定决心。 

  该公司是在我国商业航天蓬勃发展的背景下,由国科控股、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西藏国科鼎奕投资中心、鹏起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天运融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五方共同发起并联合组建的一家商业航天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将以航天测控运控一体化技术与服务平台为支撑,以航天应用为主导,基于云平台的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测运控技术,利用开创性的综合服务系统,为国内外用户提供商业航天发射测控、卫星托管、任务规划、运行监控、站网管理、数据应用等多样化服务,致力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商业卫星测运控与应用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集成我国科技创新与航天产业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汇聚了一批长期从事航天系统规划、设计、建设、运维和服务工作的领军人才,为后续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国科控股将积极履行好出资人责任,指导华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核心产品,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努力打造商业航天领域一颗耀眼的明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