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科院已组建6家产业联盟 2020年实现年产逾万亿目标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5-11-28|        【打印】【关闭】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邱晨辉)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开幕式暨首届绿色城市环境保护论坛上,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至此,作为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学术机构的中国科学院,已经组建6家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领域。

  中国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前组建的5家联盟分别是中科曙光牵头的先进计算联盟、新松机器人牵头的智能制造与机器人联盟、广州化学牵头的特种新型精细化学品联盟、沈阳科仪牵头的先进晶体材料高端装备联盟以及依托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的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这6家联盟共有26家企业、43家研究所以及2家风险投资机构和3家临床医院参与。

  当天的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国科控股)组织,旨在依托中科院科技和人才资源等优势,聚焦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凝聚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的领军人才。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在论坛上透露,该院率先行动计划提出,在2020年实现为社会创造年产值逾万亿元的目标,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正是要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建设科技服务网和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来促进知识和技术成果的转移与转化、辐射与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