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科技“双创”联盟成立 搭建投资融资平台

来源:经济日报|2015-12-21|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协同国内外科研机构、大学、人才机构、企业、科技孵化器和投资机构,发起成立“科技‘双创’联盟”,共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分首批发起单位12月19日在北京签署成立联盟的战略合作协议。

  “双创”联盟将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业孵化的协作平台,建立“双创”人才协作网,搭建相关信息平台、投资融资平台,组织“双创”人才培训,服务“双创”人才培育。

  据悉,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国内多家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中国量子通信产业联盟”同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联盟将通过整合优势资源,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联动,做好产业顶层设计与战略规划,推动标准规范的建立健全,形成产业发展合力,构筑可持续发展的量子通信产业生态系统,打造世界领先的量子通信产业。

  (原载于《经济日报》 佘惠敏 郭静 2015-12-21 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