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科技“双创”联盟正式签约成立

来源:中国科学报|2015-12-21|        【打印】【关闭】

  为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中国科学院协同国内外科研机构、大学、人才机构、企业、科技孵化器和投资机构,发起了“科技‘双创’联盟”,共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12月19日,部分首批发起单位在北京签署成立联盟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上海市市长杨雄、山东省省长郭树清、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见证了联盟的签约。

  联盟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宗旨,着力发挥科研院所科技资源、人才和科技平台优势,联合各类专业机构,创新体制机制,建立科技、产业与资本联动、融合的机制和环境,营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联盟凝聚了国内外一流科研机构和大学、科技园区、先进科技孵化器、知识产权机构、科技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通过科技和人才资源的开放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形成跨区域、跨行业的技术集成、技术推广和产业发展协作机制。联盟将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业孵化的协作平台,建立“双创”人才协作网,搭建相关信息平台、投资融资平台,组织“双创”人才培训。

  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中国技术交易所、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想之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科院科技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作为联盟发起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协议签约活动。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丁佳 2015-12-21 第1版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