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科院发起成立科技“双创”联盟

来源:科技日报|2015-12-21|        【打印】【关闭】

  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科技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座谈会,协同国内外科研机构、大学、人才机构、企业、科技孵化器和投资机构,发起了科技“双创”联盟,共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在座谈会上签署相关科技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上海市市长杨雄、山东省省长郭树清、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出席了座谈会,并见证了联盟的签约。

  “双创”联盟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宗旨,着力发挥科研院所科技资源、人才和科技平台优势,联合各类专业机构,创新体制机制,建立科技、产业与资本联动、融合的机制和环境,营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会上介绍:“今年中国科学院为适应新的改革形势和发展要求,根据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对办院方针进行了调整,确定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方针,力争既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取得一批世界领先的重大创新成果,也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科技支撑与服务能力,突破一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以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想之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科院科技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作为联盟发起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协议签约活动。

  (原载于《科技日报》 王怡 2015-12-21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