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第七届国际资本峰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来源:证券日报网|2016-10-31|        【打印】【关闭】

  10月20日,由英国卡文迪什国际集团主办的第七届国际资本峰会(ICC)近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举行成功召开。该届峰会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和中国转型为内需拉动型增长的‘内容经济’”。

  包括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平台、摩根大通、安理国际律师事务所、audioBoom、法国电力公司、中国复星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河钢集团、富国富民资本集团、春华资本、浩然资本、信中利资本集团以及中美清洁能源论坛(US-ChinaCleanEnergyForum)等单位的高层在内的逾200名代表出席了10月19日至20日举行的中国-欧盟顶级商务高层峰会。旨在促进双向对外投资以及发展总过和欧盟龙头企业间伙伴关系,ICC与会嘉宾以座谈和圆桌会议的形式讨论了中国与欧盟双向对外投资的新利益和新机遇。

  中国前商务部副部长及ICC联合主席龙永图先生在开幕式上说:“在中国,全球化的方向是不会改变的。我们需要像国际资本峰会一样的平台来了解投资环境”。

  法国前总理及ICC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Jean-PierreRaffarin)参议员说:“我们需要把文明重新带向世界,而‘一带一路’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这将有效缓解世界多极化现象。中欧合作也亟需国际资本峰会这样的会议”。

  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乐斌说:“中国经济应当是跨国经济和跨业经济。企业盈利应依赖高科技产业。目前,国科控股正在发展自己的硅谷”。

  10月20日专题讨论会议题包括“欧盟与中国在政治与经济方面的考虑因素”、“‘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推动中国的消费主导型经济增长-‘内容经济’”、“金融服务合作”、“互联网+和R-A-I-D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数据)”。

  10月19日,嘉宾代表就跨境投资机遇发表看法,涉及内容包括“一带一路”、欧洲核电站、3D打印植入性医疗器械、无人机、金融科技及房地产。

  在会上,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城市、体育、商业和文化活动领域的杂志《HostCity》宣布将于2017年5月在北京发行亚洲首刊,这将为体育和娱乐领域跨境投资提供更多的机遇。

  10月20日主办方针对私募股权投资、能源公用事业及金融技术行业组织了三场专业的圆桌交流会议。

  卡文迪什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马秀文(MatthewAstill)表示:“第七届国际资本峰会讨论的中心议题是一带一路(OBOR)和中国转型为内需拉动型增长的“内容经济”。国际资本峰会已成为大型欧盟公司到访北京,在一带一路发展模式推动下迎来新的战略伙伴关系和机会的主要年度盛事平台。本次峰会着眼于双向对外投资机会,以支持中国经济转型,并将成为从中国通往欧洲心脏的丝绸之路,促进全球沟通与合作从而造就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第七届国际资本峰会主办方为卡文迪什国际集团和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协办方为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商会及中国欧盟商会;合作伙伴为中国投资协会;白金赞助商为安理国际律师事务所及audioBoom。(转自证券日报网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