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科院企业又添新成员

来源:科学网|2016-11-08|        【打印】【关闭】

  今天(11月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发起设立的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中科院原副院长杨柏龄、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出席大会。

  新成立的喀斯玛控股脱胎于原中科院控股企业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在对业务进行重组的基础上明晰了股权关系,完善了法人治理,扫清了走向资本市场的障碍。喀斯玛控股主营方向为资产管理、项目投资等,通过整合中科院的科技产品和成果资源,围绕中科院科技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科研耗材的采购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及增值服务开展业务。

  杨柏龄向新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希望中科院能够不断推出有高技术支撑的科技企业,不断通过股权结构调整,形成一种良性循环,为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乐斌指出,中科资源的改革发展是一笔精神财富,也是中科院改革发展的一个侧影。科技创新这条“生产线”上,“最后一公里”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这个层面上,喀斯玛控股面临着很好的机遇。他希望喀斯玛控股能够发挥示范效应,打通科技产品走向市场的渠道,让“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未来喀斯玛控股将积极响应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深入落实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精神,以“实现共赢发展,创新现代生活”为宗旨,努力成为贸工技推动的民用科技产品开发营销商,通过构建战略合作平台,实现市场与科技的有机融合,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科资源董事长张平透露,新公司将围绕健康产品、医疗仪器产品、科学仪器等类别的科技产品,围绕生化试剂采购、检验检测、成果转移转化等科技服务项目,构建电子商务平台——“国科网城”。同时,筹建“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及相应实体,实现“科技成果落地、科技产品变现”,努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中科院科技产业旗舰网站,彻底打通科技价值创新链最后一公里,以优质、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铺平科技服务产业链的最后一百米。

  据了解,公司名称喀斯玛来自于“CASMART”的音译。CASMART由两部分组成,“CAS”是中科院的英文简称,“MART”代表市场,两者结合寓示着公司“市场+科技”的战略定位。(转自科学网  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