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国科控股董事长:物联网已站上风口 很快就会赚钱

来源:和讯网|2017-03-27|        【打印】【关闭】

  和讯网消息 2017年3月23日至3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在“第四工业革命”分论坛上表示,互联网+让很多人赚到了钱,现在物联网也已经站上了风口,很快就能赚钱。

  “如果给第四次工业革命定一个名字,那就是绿色革命”吴乐斌表示。他认为,绿色革命、数字化和清洁能源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三个关键词。

  他特别提到,数字化就是互联网+和物联网,“互联网+已经让很多人挣到钱了,但物联网什么时候挣钱呢?我认为物联网很快也要挣钱,就在风口上了。”

  吴乐斌还表示,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很重要的第一点在于国民是否做好了准备,而这关键在于全民教育以及全方位教育。“真正要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建立创新体系,我们还在打造,还在路上,需要大家支持。”

  吴乐斌还预计,第五次工业革命将会是生命革命,人类将战胜很多致命的疾病,但这是100年以后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