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国科控股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强化党建与打造体系并重

来源:新华网|2017-04-14|        【打印】【关闭】

  4月10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科控股)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结合“联动创新”纲要,总结2016年度经营情况,围绕“打造体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工作主题,部署2017年度工作。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分别作专题报告。

  其中,王恩哥作了题为《物理与科技创新》的专题报告。他带着与会人员进入时光隧道穿越千年,从力、热、电、光四大力学及生命科学等科学实践出发,阐述物理与科技创新的深刻道理,从物理学的角度审视科技创新的历史,展望了科技对未来经济增长的启示。

  邓麦村作了题为《关于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深入总结加强中科院企业党建的目的、意义,要求各级院所投资企业严格落实党中央、院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健全制度体系,规范工作程序,将企业党建与公司法人治理有机融合,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在参与企业“三重一大”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企业党组织在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地位。

  此外,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分别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法人治理体系,联动多方资源,打造创新生态体系,实现舰队联动、体系作战,紧抓机遇,做强做优做大,2017年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按照“联动创新”纲要部署,以“打造体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主题,真抓实干,使企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新华网  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