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国科控股加快“一带一路” 科技领域布局

来源:人民网|2017-11-30|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29日在第八届国际资本峰会暨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一带一路’上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上透露,国科控股将从战略咨询、科技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重点布局和推介新能源技术、普惠医疗、先进计算技术、小卫星及导航应用、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技术等多个领域。

  吴乐斌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国际能源合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他介绍,中科院作为“液态阳光”理念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在发展甲醇经济的技术创新、产业布局和资本助推等方面正在积极的探索与布局。在甲醇产业链的上游,国科控股通过旗下企业上海碧科及其子公司美国西北创新工场,将在美国西海岸建设全球最大规模、最低成本、最清洁的天然气制甲醇生产厂。在甲醇产业链的下游,国科控股将利用中科院自主甲醇制烯烃、制芳烃等技术,将甲醇生产转化为烯烃、芳烃等产品。

  在国际能源合作方面,国科控股将与中美绿色基金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及产业资本合作,共同发起成立产业发展基金,通过创新的技术成果与产业资本对接,推动甲醇经济建设及重大技术开发、产业化项目建设、基地建设等项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