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科院上市企业联盟在京成立

来源:国际在线|2018-01-31|        【打印】【关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中国科学院上市企业联盟成立大会29日在京举行。该联盟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为代表的中科院20余家院所投资上市企业和基金管理机构代表等100余位嘉宾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在会上表示,希望把中科院上市企业联盟打造成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力量、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支撑和增进交流分享经验协同发展的共赢平台。

  谈及未来联盟工作时,出席成立大会的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指出,国科控股将积极推动联盟与“一带一路”“绿色城市”“科技服务”等各产业联盟开展合作,组织联盟会员发起探索科技投资保险、科技银行、科技租赁等科技金融业务,促进科技产业与金融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成立大会后,联盟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上市企业联盟章程》和执行理事单位名单,标志着联盟工作正式开启。

  中科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机构,为国家贡献了大量重大科研成果和先进的产业化技术。中科院院所投资企业中已有联想控股、中科曙光、科大讯飞、中国科传、中科信息等26家院所高科技企业在海内外成功上市,还有沈阳科仪、高精数控、成都瑞拓、科诺伟业等一大批企业挂牌新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