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正式落户虹口区北外滩

来源:上海市政府网|2018-07-19|        【打印】【关闭】

  近日,“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正式落户虹口区北外滩。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季晓烨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成立点亮水晶球。虹口区副区长袁泉主持仪式。

  吴乐斌在致辞时表示,此次与虹口区合作建立“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是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进一步服务于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有效尝试。希望产业基地今后能逐步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园区,服务和培育更多的优质科技创新企业。

  刘岩对“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希望参与基地建设的各个方面,精诚团结、紧密合作,切实将基地打造成集智能制造、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为一体的综合型国际科技创新孵化平台。

  吴信宝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虹口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虹口区作为上海市中心城区,近年来,主动加强国内外战略合作,努力成为国际科技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希望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作为新的起点,与国科控股在更多层次、更多领域形成全方位合作,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是由虹口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综合型国际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基地成立后,将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搭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网络,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打造科技创新服务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发展壮大。

  同时揭牌的“国科控股上海联络办”则是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除北京之外的首个联络办事处,将成为国科控股系企业进驻上海、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桥头堡”。

  启动仪式上,“国科上海”与珠江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入驻孵化企业举行签约仪式。(上海市政府网  2018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