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资源举办“道家的人生智慧”企业文化讲堂活动

来源:中科资源|2015-06-17|        【打印】【关闭】

  为增强员工国学修养,加深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617日上午举办了企业文化讲堂活动,特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叶建华,为大家带来道家的人生智慧讲座。本次活动由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平主持,70余名公司员工参加。 

  讲座分为走近道家道家文化为什么时髦道家的人生智慧道家的养生智慧四个部分。叶建华从老子的《道德经》入手,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道家的历史渊源和道家学说的当代意义,由浅入深地阐述了道家思想所蕴含的人生智慧,并通过观察水和树给人带来的启迪,引申出道家的养生智慧。 

  张平在总结中指出,在心态普遍浮躁的今天,更要追求个人内心的和谐、人际间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道家思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大家要自觉加强学习,从中汲取正能量,在珍惜生命、快乐人生的同时,让人生变得更加伟大和不同。 

  撰稿人: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