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科集团|2017-01-24|        【打印】【关闭】

  1月13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到会指导,会议由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通过个别谈话、民主评议等方式,广泛征求集团经营骨干、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多层面的谈心谈话,真正做到“三必谈”;要求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逐一进行审核把关等。

  会上,张国宏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表现以及改进措施。他强调,领导班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思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增强项目开拓能力,创新企业管理。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张国宏带头发言,从开拓创新精神不足,对公司的战略规划和价值观宣贯不到位、党建工作仍存在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等方面指出了自己的问题。班子成员向张国宏提出了注重战略规划和价值观的宣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等意见和建议。

  班子成员逐一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分管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同志谈到,在思想认识上对学习的重视程度不够,没有深刻掌握党的理论知识的内涵和实质;有的同志直言,联系群众意识有所淡化,对员工意见的倾听和对员工关心不足;有的同志认为,担当作为方面仍存在畏难情绪,求稳过多,开拓和创新精神不足。非党员班子成员、总裁方建华不仅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还主动反思了自己在企业管理知识的学习、领导艺术和用人水平、抓大放小的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在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本着“出以公心,公司利益至上、实事求是、与人为善”的原则,“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此次会议共收到批评意见29条,真正实现了“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索继栓代表院京区企业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面中肯的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高效精准、紧扣主题,既严肃认真又不失活泼,既批评透彻又不伤和谐,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对个人、对工作、对班子整体负责任的态度,要求班子成员在会后进一步总结思考、分析原因、改进提升。

  同时,索继栓对中科集团的发展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处理好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大胆实践与严守底线的关系;三是领导班子既要团结和谐又要各展所长;四是要处理好重组整合、兼并收购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关系;五是要强化战略引领,提高执行力和战略推动力;六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

  张国宏感谢索继栓对中科集团民主生活会的肯定和鼓励,感谢国科控股领导对中科集团发展的支持,感谢国科控股领导以负责任和担当的精神为企业发展营造的良好氛围,他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按照“联动创新”纲要的要求,按照中科集团的战略规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勇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公司的发展推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