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东方科仪团委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来源:东方科仪|2017-05-03|        【打印】【关闭】

  4月26日,共青团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团代会受到了集团党委和中国科学院团委的高度重视,集团党委副书记马洁,集团副总裁、总部党支部书记翁熠等出席会议,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到会指导,集团团委委员、团委各支部委员和团员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集团团委书记张洪所作的第七届东方科仪控股集团团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七届团委在集团党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团结集团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团组织的各项指示精神,紧密围绕着企业中心工作,以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激发团员青年爱岗敬业为主题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会议采用差额选举的方法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出张洪、李超、迟兆洋、张婧瑜、江婉婷、张东月和李玉亮7位同志为第八届团委委员。会议还对荣获2016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马洁和李寒冰分别代表集团党委和院团委发表讲话。

  马洁表示,集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对上届团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团委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团组织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二是要强化“四个意识”,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团组织的建设工作,促进企业各项管理与改革措施的顺利实施;三是要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增强自身的影响力、感召力、凝聚力与向心力,发挥好团组织在青年团员中的作用,为青年团员办好事、解难事,维护和发展青年团员的切身利益,服务好集团青年员工;四是要求团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示团干队伍素质,增强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搭建好服务平台,引导青年成长成才。

  李寒冰在充分肯定上一届团委工作的基础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及青年群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心,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当代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奋发有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作为中国科学院控股的企业团委,共青团开展的工作具有特殊的精神示范作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开展积极上进的活动,迸发青春活力和能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体现团员青年的先进性,真正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全体参会人员表示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同舟共济、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将个人成长的青春梦想与公司发展、社会进步相结合,打造一支不懈追求、勇于探索、斗志昂扬的团员青年队伍。第八届团委必将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