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控股第一、第二党支部成立

来源:京区企业党办|2017-05-31|        【打印】【关闭】

  5月22日,中共国科控股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由国科控股党总支书记王文杰主持,国科控股本部全体党员参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京区企业党委有关要求,结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院、所投资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坚持把最优秀的党员骨干选拔到支部书记岗位,把书记岗位作为培养选拔企业领导人员的重要平台”和“列入后备干部的党员,一般应在支部书记岗位锻炼,培养其党务工作的能力和经验”的精神,为便于更好地开展党的工作,让更多青年骨干党员到党务工作岗位上得到锻炼,国科控股本部设两个支部。

  经过国科控股本部全体党员的两轮选举,推选出两个支部6名支委。经每个支部支委选举,王晓敏、张乐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会上,王文杰宣布了选举结果并宣读了党总支的批复,标志中共国科控股第一、第二党支部正式成立。

  两位新任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言,感谢国科控股本部各位党员的信任,简要介绍了支部委员构成和工作思考,表示将积极探索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方法,将党的建设和团队建设、文化建设、业务提升等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国科控股本部党的建设新局面,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国科控股“联动创新”战略进一步贯彻落实。

  会后,两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中科院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选举和第一届两委委员推选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