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成都唯实完成党委纪委换届工作

来源:成都唯实|2017-05-25|        【打印】【关闭】

  5月24日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召开了第五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成都唯实党委书记、总经理蒋红雨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蒋红雨代表第四届党委作了题为《围绕企业战略实施,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公司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委的政治保障作用,促进公司发展战略的落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公司创新文化建设及存在主要问题等八个方面总结了第四届党委的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3年来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支持经营班子依法行使职权和高效履职,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唯实公司亿元经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亚东代表第四届纪委,在题为《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成都唯实公司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中,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廉政谈话、廉政提醒、警示教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公司“三重一大”经营活动的监督、扎实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公司第四届纪委坚持不忘初心,认真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和监督了各级管理干部的责任分解,加强了管理干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目标考核,营造和维护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和工作环境,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稳定发展。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使用情况报告,陈锋宣读了上级党组织对选举候选人的批复文件。大会还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介绍了候选人简历。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五届党委和纪委。第五届党委由5名委员组成,他们是:马宁、蒋红雨、杨文晴、万红军、李锦。第五届纪委由3名委员组成,他们是:杨文晴、葛娟、张海军。

  陈锋代表成都分院分党组和成都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对第四届党委、纪委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建工作的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等三个方面肯定了公司第四届两委的工作成绩。对成都唯实公司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新一届党委着力抓好制度建设、着力抓好实践创新、着力抓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求党员和党员干部要忠诚担当、务实进取、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希望在新一届公司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相信公司党建工作一定能再上一个新台阶,公司未来的发展也一定能够开创一个新的局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