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国科传召开2017年度支部书记培训会

来源:中国科传|2017-06-08|        【打印】【关闭】

    6月6日至7日,中国科技出版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度支部书记和委员培训会,会议以全面组织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提升支部书记和委员履职能力为主题,中国科传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办主任和党务主管、在职15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委员共69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林鹏以《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支部工作》为题讲党课从目标要求、落实内容、落实措施、落实责任四个方面想全体支部书记和委员部署了《科学出版社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地位和功能的论述;林鹏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加强支部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带动出版社全面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是服务群众的重要保障;分析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对支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扎扎实实做好支部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对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做合格的支部书记和委员提出了全面要求。

    培训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央党校党建博士胡国喜教授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培训讲座。党委副书记来豫蓉对“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2017党建重点工作和支部重点工作部署,强调了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间节点,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党委委员分别就分管的党委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四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支部工作经验和方法交流。

    本次培训会还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分组讨论,全体与会人员讨论了新形势下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内涵和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途径。

    本次培训会规模大、范围广、形式新、效果好;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先进引入、方法创新、借鉴性强。提升了支部书记和支委开展党务工作的思想认识高度,掌握了有效开展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优化了新时期支部工作的四个定位,明确了支部工作的责任,探讨了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途径,丰富了党员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内涵和行为规范。为公司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支部工作指导,提升支部书记、委员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取得了良好开局。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