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北京科仪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北京科仪|2018-03-01|        【打印】【关闭】

  2月27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企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傅敏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明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上级党委相关要求,研究制订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全体党员和群众对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经系统梳理和归纳形成了七方面22条意见和建议,并根据班子成员分工细化落实。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等,并广泛开展了交流谈心,真诚沟通、增进共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征集的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建议,结合院巡视组反馈意见,在此基础之上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逐一进行审核把关,并主持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这些准备工作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张永明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根据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着重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他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一一作了表态发言。

  傅敏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北京科仪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会上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坦诚负责,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紧扣主题,达到了预期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企业发展奠定思想基础,指导企业具体工作实践;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将这次会议的成果转化到全面加强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具体实践上来;三是要抓住重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最后,张永明做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的检验,更是公司党委全面推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起点。民主生活会后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思想松懈,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始终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主旋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身作则保持实干姿态,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公司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