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控股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国科控股党总支|2018-07-23|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20日,国科控股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分别参观了司法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燕城监狱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上午,监狱主要领导对服刑人员特点、监狱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安排因受贿判处无期徒刑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服刑人员忏悔了从一名高级领导干部堕落为犯罪分子的经历,剖析了腐败的思想根源,表达了自已在沦为阶下囚后的严重后果、悔恨心情以及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给在场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随后,参观人员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和监区。面对高墙电网、真实案例,使大家的心灵和思想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下午,党总支带领各支部继续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原版图书和图片,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有高尚的追求,也要有底线思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本职工作,以企业发展为己任,加快推进“联动创新”纲要的实施。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