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信息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中科信息|2018-10-25|        【打印】【关闭】

  10月19日上午,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和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公司纪委书记王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公司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

  王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院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度坚决,成效显著。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视存在的问题,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王伟强调,公司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落实到位。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公司党委中心组已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一步党支部也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提高活动成效;通过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排查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完善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规定成为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

  公司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