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信息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企业家精神

来源:中科信息|2018-10-25|        【打印】【关闭】

  1018日下午,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企业家精神。公司部门以上中层党员干部、党支部支委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出修订,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强烈担当。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章规范言行,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公司党委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关于在持股企业中开展弘扬企业家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王伟书记传达了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中心组召开弘扬企业家精神学习会的内容,他要求,一是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坚定决心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大力弘扬促进企业发展的正能量;二是与院“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相结合,各支部要开展学习讨论,认真组织在开展弘扬企业家精神和爱国奉献奋斗精神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宣传学习活动;三是要注重成果成效,党员干部员工要将弘扬企业家精神和爱国奉献奋斗与工作实际、推进“创新2020”战略规划实施等紧密结合,并推动企业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