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北京科仪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北京科仪|2019-11-26|        【打印】【关闭】

  11月21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公司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共25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明主持。   

  本次学习内容包括警示教育、专业知识分享和交流研讨三个部分。首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前阶段组织学习的《榜样4》专题节目展开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其中不乏普通人平凡的故事,共产党员只要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就能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叩问初心》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所展示的反面教材说明,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丧失党性,即使身居高位,最终会走向自甘堕落、腐化变质的深渊。一正一反,深刻透彻,让人警醒。   

  随后进行了磁悬浮分子泵技术应用产业化和科学仪器行业并购案例交流与分享。多位同事提起在参观建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过程中,屡屡看到北京科仪在国家科技成果发展中的身影及贡献,回忆起令科仪人骄傲的历史往事,也谈到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的磁悬浮产业化、场枪电镜研发等工作依然是为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作为党员和管理干部要以老一辈科仪人为榜样,发挥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张永明总结指出,当前经济结构的转型调整,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带来了机遇作为中科院控股企业,北京科仪肩负着科研创新成果产业化的任务使命应着重解决尖端科学仪器设备及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卡脖子”问题。他强调,在新的时代机遇中,北京科仪的战略做了调整,很多工作也具有相当的挑战性。因此,管理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结合公司发展思路,深入思考积极行动,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带领团队迎难而上,为更好地推动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